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护森林、爱护家园”从孩子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26 云南日报

  “亲爱的人类,我的孩子,妈妈需要绿色,妈妈需要蓝天。救救妈妈,也为你们的子孙后代创造一片美好的天地,让火灾远离妈妈好吗?”这是石林彝族自治县维则中心学校在开展“保护森林、爱护家园”主题作文活动中,该校六年级学生杨春丽在《地球妈妈给人类的一封信》中对地球人类的呼吁。

  为让林业普法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富有成效,我省各级部门在送法下乡、送法进村
寨的同时,还把目标定在中小学生上,让保护森林、爱护家园从学校抓起,从孩子做起。

  在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当地教育部门将“林海深处有人家,护林防火靠大家”、“火无情,人有情,森林防火要先行”、“共享森林美景,严防森林火灾”等字样的标语印在中小学生的练习簿和作业本封面上,让学生一目了然,对林业法律法规牢记在心;在保山、德宏等地,当地教育、林业等部门组织法律专家和行政干部到中小学校,专门给学生们讲授林业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利用娃娃在家庭中的特殊地位,在幼儿园小朋友中开展了遵守林业法律法规的演讲、文艺节目表演等活动,并让孩子们回家表演给家人看,通过孩子们来劝戒大人。

  通过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不但让孩子们从小牢固树立起“保护森林、爱护家园”的意识,更是通过他们的带动作用,在社会上形成遵守林业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陈晓波实 习 生 胡增贵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