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准新人购房男女有别 男倾向传统女求独立自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2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年底结婚旺季将届,岛内准新人看屋情况大增,经济独立的粉领族购屋意愿也明显增加,不过男女两性的购屋行为却出现相当程度差异。业者指出,男性普遍仍因为传宗接代压力,倾向选择传统的三居产品,女性则追求独立自主,买屋极具自我主张。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一项交易资料调查发现,两性购屋的年龄层逐年降低,男性平
均购屋年龄为32岁,女性则降至27岁。业者分析,这跟目前仍倾向“低利率、低房价、低头款”的房市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业者认为,近几年来粉领族的经济能力和消费意识明显抬头,女性购屋比例大幅提升,对房屋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在大台北都会区尤其明显。

  在近两年来粉领族的购屋客户中,女性首次购屋比例也攀升到64.8%,明显超越男性首购族的52.6%,显见女性自主购屋时代已经来临。

  不过在购屋行为上,男女两方的考量可说是各异其趣。未婚男性在购屋行为上,往往表明以后还是要准备结婚用,因此喜好坪数在30至45平米、空间较大的三居产品,且宁可先分租他人,也要选择负担屋价较高、坪数较大的产品。

  相较之下,粉领族看屋的重点就大异其趣,卫浴设备、厨具、装潢美观与否,是粉领族较在意的部分。

  业者分析指出,随着社会趋势转变,年轻世代追求独立自主,因此选择自立门户的年轻人愈来愈多,尽管不婚及晚婚的人与日俱增,但多数未婚男性普遍仍有以后还是要成家立业的观念,因此两居以及三居产品还是主力。未婚女性对婚姻抱持较随缘的态度,装潢现代、标榜饭店式管理、附健身房的套房式产品让66%比例的粉领族心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