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采购“以人为本” 三千多新车年底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朱薇)今天上午,北京市公交集团与八家生产厂家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新公交车交接仪式。到年底,所有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的3856辆新车将投入使用。

  

北京公交采购“以人为本”

  北京公交集团招标车辆交接仪式现场

  为了迎接2008奥运会,适应北京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北京公交集团公司将对3858辆欧Ⅰ以及欧Ⅰ以下高排放柴油车辆和969辆10年以上老旧电汽车实施报废更新。为保证优质的车辆投入使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北京公交集团车辆采购实施“阳光工程”,面向全国进行车辆招标采购。

  此次招标车辆共计3586辆。截止到11月中旬,北京市公交集团已经接受新车辆2300辆,其中1902辆车已经投入运营,398辆车正在进行验车、上牌照工作。其余1556辆车近期也将陆续到北京,年底前将全部投入运营使用。

  通过招标采购的3586辆新车,根据“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全面提升了北京公交车辆技术的性能和品质。新车的车图案和色彩聘请清华大学学术学院设计,力求与北京建设和人文环境基调相协调,成为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使用达到欧Ⅲ排放的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能改善大气质量,促进首都环保水平的提高。车内的灯光、仪表台、座椅、扶手杠等也采用软化、耐磨、阻燃材料,布置合理。50%的新车还配置了冷暖空调,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车上还安装了大型电子路牌、语音报站器、IC卡读卡机、车内信息显示器、倒车即乘客们监视系统、多媒体电视和行车纪录仪等,初步实现了电子化。部分车型选用自动变速器代替手动变速器,不仅驾驶操作简便,还提高了乘车舒适性,降低了传动系统的故障率。

  

北京公交采购“以人为本”

  更加先进的操作系统

  

北京公交采购“以人为本”

  合理的靠背设计

  

北京公交采购“以人为本”

  为儿童设计的座位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已投入运营的新型公交车,技术性能和品质基本达到了“动力性好、可靠性好、舒适性好、造型美观”等要求,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提升了北京公共交通运营车辆整体水平,进一步彰显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