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法官面对万元“好处费”不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54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飞宇 通讯员 王锐) 社会上被金钱俘获者不乏其人,他们运用权术大搞权钱交易,成为贪官污吏,宁可忍气吞声也不轻易打官司成为许多平头百姓的共识。

  然而,出淤泥而不染者也大有人在。包头铁路运输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王志武面对万元“好处费”不动心,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法律的公正,近日受到了单位的表彰,在全法院干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10月13日上午11时许,由他主审的土地侵权一案的当事人刘某突然来到王志武的办公室,自称要咨询一些诉讼事宜。在咨询过程中,刘某突然拿出一个信封,一边硬往王志武手里塞,一边解释说:“一是怕铁路法院偏袒铁路一方当事人,二是希望法官审案时能予以关照,现在打官司都兴这个……”

  王志武极力将信封推还给当事人,并且向当事人讲解法律规定和纪律要求。他向刘某说明,案件当事人是平等的法律主体,法官会依法公正办案,不会违法违纪袒护一方。刘某不顾法官的反复解释,笃信“金钱可以通路”,强留下信封转身就离开了。无奈之下,王志武立即将此事报告庭长,并与庭长一起向院党组汇报。经院党组查点,信封内物品为一万元人民币。院党组指定专人将刘某召来,当面将钱如数退还了本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