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持刀杀人母亲包庇终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3:1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立军)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面对犯罪的儿子,孩子的家长没有劝说孩子投案自首,反而在儿子犯罪后置法律于不顾,积极地给儿子寻找藏身之所,并办假证帮助孩子逃跑。11月23日,记者从浑南新区公安分局获悉,经过艰苦抓捕,凶犯终被擒拿归案,孩子的母亲也因为涉嫌包庇被警方逮捕。

  家住浑南新区汪家镇杨官村女孩笑笑(化名)在上网时,认识了两个男孩,“小非”
和“小狗”。8月3日,小非与小狗来到笑笑家中玩耍,笑笑的父母看到孩子的朋友来访,热情相迎盛情款待。

  晚饭后,三人便来到村里的道路上散步。小非与小狗二人的头发均染着黄色,他们奇特发型及着装,引起了该村青年纪某等人的关注。对此,小狗与小非便怀恨在心。第二天晚7时50分许,小非与小狗持刀扎死杨某后逃跑。

  当晚,小非跑回和平区十三纬路附近的家中,将此事告之了母亲姜某。姜某将小非紧急送到了开原老城亲属家中躲藏。而小狗则逃回抚顺市新抚区找到老姨,自称在外打架了警方要抓他,让老姨帮助找个地方躲藏。小狗在老姨的帮助下,跑到其姨夫的父亲家中。

  8月26日晚9时许,外号“小非”的丁某、外号“小狗”的陈某被警方抓获,二人对持刀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小非的母亲姜某因包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陈某的老姨因不知情而未追究其刑事责任。11月初,犯罪嫌疑人丁某、陈某、姜某被依法正式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