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谎称投放老鼠药敲诈超市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3:28 沈阳晚报

  “我已在超市的食品内投放了老鼠药,赶快拿出3万元,否则我将采取进一步行动!”11月23日记者获悉,这起拨打恐吓电话敲诈沈阳某超市的恶性案件,在恐吓电话仅过了30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孔江明落入法网。

  报警:有人投毒敲诈超市

  11月19日11时55分许,沈阳市某超市一名保安报警称,刚才有一名男子给超市经理办公室打来电话,声称在该店销售的一食品内投放了老鼠药,要和经理谈一笔“生意”,随即挂断了电话。不久,该男子再次打来电话,敲诈超市3万元钱。

  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对超市内的食品进行检查。

  出警:30小时抓获恐吓者

  12时30分,该男子再次打电话给超市催要钱款,要求超市立即向其银行的账户上汇3万元。如果再不汇钱,就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专案组民警机智与其周旋,同时布置警力开展调查。经过一昼夜的细致排查,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终于锁定男子活动区域。11月20日19时许,专案组在铁岭市银洲区广玉街一住宅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从接到报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了30个小时。

  真相:为敲诈钱财谎称投毒

  经突审查明,犯罪嫌疑人叫孔江明,今年39岁,江苏省安淳县固城镇人,在外地以打工为生。据其交代,今年11月,他从报纸上看到南方一民工敲诈超市被抓的消息,没有吸取教训,反倒学起了敲诈的伎俩。为敲诈钱财,他谎称在沈阳某超市销售的食品内投放了有毒鼠药,结果落入了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江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崔平 通讯员 张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