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理律师揭秘为富翁征婚幕后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2: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陈辉楠报道 斥资300万元,在全国16个城市20家媒体发布富翁征婚广告,今年9月,年仅25岁的律师何鑫第三次作为法律顾问帮富翁代理征婚广告。昨日,何鑫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所代理征婚的第一个富翁已在去年年底完婚,第二个富翁也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而每帮一位富翁征婚,他都能拿到六位数的酬劳。

  一年中30余富翁找上门

  2003年年初,年仅23岁的何鑫刚刚大学毕业一年,他开始在一家企业担任法律顾问,“这家企业的老板是我的东北老乡,常常向我抱怨离婚后的苦恼。”何鑫回忆说,当时这个富翁的资产刚刚过亿,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搞市场的朋友建议他可以通过广告来征婚。

  “由于当时很年轻,判断力也不足,我本来并不想介入此事,但是富翁在寻找了多位律师后,都被拒绝了,看在老乡的面子上,我负责了这次广告征婚。”何鑫说。

  2003年4月10日,何鑫在一家知名周报上刊登了半版征婚广告,之后很多省市报纸先后刊登了这则征婚广告,并在网络上刊登了一周,“当时所有的花费超过了100万元。”

  何鑫介绍说,这位富翁在2003年底从3000多位应征者中确定了自己的结婚对象,2004年年底这位富翁结婚。

  律师帮富翁征婚,何鑫自称是“吃螃蟹的人”,在第一次帮助富翁征婚之后的一年中,先后有30多位富翁与何鑫接触,希望委托他办理征婚事宜。

  2004年7月,在与另一个刚过而立之年的富翁接触近一年后,何鑫作为其法律顾问,再次帮第二名亿万富翁在全国各大媒体上刊登征婚广告,斥资200多万元。

  先确定富翁是不是“好人”

  “有钱又有德,要符合公序良俗,”何鑫说这是他挑选富翁的标准,“通过与富翁本人和周围亲戚朋友的接触,我要确定这个富翁是不是个好人。”

  除此以外,何鑫坦言自己也有私心,除了考察富翁的人品,还要考虑征婚的成功率。“我曾经接触过一个50岁的富翁,他希望找一个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的女孩,我认为这样的要求不具备可操作性,所以我拒绝了。”

  在与富翁签订了“长年法律顾问协议”后,何鑫开始对富翁做资产调查,核实资产情况,并和他的团队开始为征婚做策划。

  经过3次的征婚经历,何鑫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策划团队,包括1个网络工程师、2个广告专家、1个文案高手和1个美工,广告上那些优美的文字和图案全部出自这个团队。

  酬劳获取与结果无关

  而作为律师,何鑫还要负责签订广告合同,合同内容涉及为富翁的姓名、毕业院校、祖籍、居住地等信息保密,向广告公司出示富翁的身份证、未婚证明、企业证明等等。

  有意思的是,选择何时何地投放广告也有讲究,“川渝地区是我们的首选,经验告诉我们,这个地方中选率最高,投放时间上,我们一般选择天气比较好的时节,避开学生考试的时期,如果当时有其他社会热点,我们会另外选择时间投放广告,这样才可以引起足够的重视。”

  而在广告投放后,是何鑫最忙的时候,他不仅要接受应征者的各种问询,筛选应征者,还要接受媒体采访,处理各种事务。在确定100多位候选人和富翁一一见面后,何鑫的工作才算基本结束,无论结果如何,何鑫都能获得超过6位数的酬劳。

  征婚富翁绝非子虚乌有

  “怕露富,又希望大面积地征集结婚对象。”何鑫认为,这是富翁愿意通过这种方式征婚的主要原因。

  从两年前3000多位应征者到今年只有1000多位应征者,从一开始的火爆、新鲜到现在关注度的下降,尽管如此,何鑫表示,一开始,他周围的朋友、同行就都表示了不解,甚至遭到社会上的非议,“但现在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何鑫认为,在很多人眼里,“律师就是给人打官司的,其实律师可以深入到公民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也包括非诉讼服务,在中国,个人法律服务市场还没有好好开拓。”

  至于有人怀疑这些征婚的富翁是否确实存在,何鑫说,“我是一名律师,我代表我所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不会拿自己的这些头衔和前途开玩笑。”

  在他看来,虽然金钱未必能买到幸福,“但他们可以利用手里富足的资金,增加获得幸福的概率。”

   富翁广告征婚大多无实质进展

  重庆:一个月后杳无音信

  “在媒体上大肆宣扬,并在刊登首日‘检阅’百名女孩后,刊登在报纸上的4个手机号码在一个月后统统打不通了。”重庆当地一知名媒体、就两位外地富翁在重庆以大幅广告征婚一事作全程报道的记者说。

  今年7月13日,重庆市内某报登出一则占据14版的征婚广告,无独有偶,当月另外一家媒体也登出另一位上海亿万富翁楚先生的征婚广告。两个千万富翁不远千里赶赴重庆,希望寻觅“又漂亮又顾家”的重庆女孩,此事在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

  但一个月后,对方在报纸上留下的4部手机号码全都打不通。据了解,当时共有1000多名女性报名,但最终无一被选中。

  昆明:“成不成姻缘决定”

  继2003年3名千万富翁通过昆明一家知名媒体集体征婚,本周一,同样的媒体上又出现了全版彩色广告,而征婚者又是一位“年收入逾千万”的富翁。

  记者随即按照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拨通了操办这一“姻缘”的当地一家外贸公司。一位郭小姐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应征人数,就目前看来,已有一些合适的。郭小姐乐观地认为,“最主要的目的是给个机会,成不成就是姻缘决定的事了。”

  温州:征婚为了“气气前妻”

  因为“没机会找对象而征婚”的某集团公司董事长在温州“容貌娇好,外语出众”的征婚要求同样吸引了众多女士报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位董事长是温州本地人,在与妻子

离婚后,儿子和女儿都跟着他的前妻一起生活。而平时工作繁忙,根本没时间和精力去找理想的伴侣。

  而在刊登广告后,温州当地盛传曾有一女“入围”,但该女在了解一部分事实真相后,最终选择了离开。当地一种未经证实的说法是,征婚者和前妻离婚后,只是想搞个恶作剧气气她。顾文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