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烫伤私处女子起诉美国西北航空公司 索赔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4: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李鸿光记者周凯) 又一起乘坐外国航空公司遭受人身伤害案———中国公民杨萍女士起诉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侵权案,11月15日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1999年8月4日,杨萍女士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班机,在从夏威夷飞往上海的途中,感到身体不适的她向空姐要了一杯白开水,准备饮用。岂料,白开水杯子倾倒,滚烫的开水烫伤了杨萍的私处。双方对白开水杯子究竟是如何倾倒的说法不一,杨萍说是空姐放置
不稳,航空公司则认为是杨萍自己碰翻的。当飞机降落日本东京机场,在对杨萍女士施行紧急处置的过程中,又有了不同的看法。

  事后,双方多次为赔偿事宜交涉,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此,杨萍女士曾向美国夏威夷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正当她感觉到能赢下这场官司时,出现了一名传教士证人,所作的证词明显对杨萍不利。在国外,传教士在案件中的地位相当于独立第三人的地位,所作证词在较大程度上受到法庭的认可。据此,杨萍女士撤诉后又在国内法院起诉,因上海市静安区法院曾审理过中国公民陆红女士状告美联航的赔偿案件,故这起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指定在此审理。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谭永玮法官主持了11月15日的预备庭,杨萍和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双方的代理律师出庭交换证据。杨萍本人出国未能赶回上海,她的代理律师表示,因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对杨萍的侵害,要求对杨萍女士在飞机上受到的不尽义务的行为和事后傲慢的态度在报上公开道歉,并支付名誉和精神损害赔偿1美元。

  为此,杨萍女士委托的律师当庭出示了6组证据,而美国西北航空官司所委托的君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赵敏、李清,也向对方提供了5组证据材料。对于上述11组证据材料,双方对其中某些证据取得了一致看法,但在众多的证据上还是存在明显的分歧。

  据谭永玮介绍,法院对此案的正式审理将安排在下月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