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女子雇黑社会桂林杀夫案凶手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4日电(王勉 黄星航)11月23日,策划台湾女温思乔雇凶杀“夫”案的“杀手”何智贤,在广西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验明证身后,被押赴刑场,采用注射方法执行死刑。

  早在一年前,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何智贤死刑,何智贤不服,提出上诉。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于今年4月28日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
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现年42岁的台湾新竹市人温思乔,在1993年认识了一家网站编辑廖国宏,两人很快堕入情网,过起了名义上的“夫妻”生活,并生下一女。后廖国宏吸毒上瘾,仅仅两年多时间里,廖国宏竟然吸掉了温思乔400多万台币,温思乔对廖国宏彻底绝望,最终决定花钱买“黑社会”来干掉廖国宏。2003年3月,温思乔找到台湾“黑社会”人员何智贤,以150万元台币达成“买命”的交易。

  2003年9月,何智贤提出以旅游为名将廖国宏骗至广西桂林市伺机杀害,温思乔表示同意。10月1日,温思乔将廖国宏骗到桂林市,随后以制造抢劫的假象,何智贤将廖国宏杀害。

  最高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何智贤受他人雇用,组织并实施杀人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依法惩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