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的房间如水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4 新京报

  众民工因居住条件差欲集体辞职,承包方拒绝结账并称有新房但工人嫌麻烦

  

“我们的房间如水牢”

  昨日,工人们在琨莎中心工地内违章搭建的简易房中等待。本报记者袁烽摄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昨天上午9点,许多农民工围坐在朝阳区新源里琨莎中心工地门前,称因为居住条件恶劣,希望承包商尽快结算工钱让他们回家。承包商一名负责人称,公司已经择地盖了楼给工人当生活区,但因为怕上下班麻烦,工人一直不愿搬去。

  但多名工人们称,他们从不知道该生活区的存在。

  工人住处上有塔吊下有污水

  “我们的房间如水牢!”一位工人说。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十几位农民工的指引下,穿过施工的大楼,来到了他们称之为“水牢”的住处。这一排简易平房位于工地正中,刚靠近生活区,一股混杂着水泥、化学药剂味的恶臭扑鼻而来。平房南侧,一条污水沟将各房门围住。

  “我们的两间房子就在那家伙底下,多危险啊!”工人刘先生指着塔吊说,他们这批工人有140多人,被安排在两间平房内。昏暗的灯光下,四五名工人蜷缩在潮湿阴冷的脏木板床上,不停地搓手取暖。

  “干了一个月,一分钱没拿着,连口水都没的喝。”刘先生说,因为居住条件实在太差,又没有生活保障,他们都不想再干了。大伙希望承包方尽快发放工资让大家先解决温饱问题。

  承包方称明日前让工人搬新家

  对此,琨莎中心总承包方启东建筑公司陆书记解释称,公司方面知道建筑工地内搭建工人生活区违反了国家的规章制度,他们以前也因此遭到有关部门的罚款。

  该负责人还称,公司已在朝阳区定福庄园艺场内租下了十亩地,并盖好五幢楼,特地给工人们当做生活区,但由于上下班都需要花50分钟以上,这些人一直怕麻烦不愿搬去。但在采访中,没有一位工人听说过生活区的事情。

  据该工地李经理表示,他们准备停工两天,11月25日前一定拆掉简易平房,让工人们搬进园艺场生活区。

  “他们是10月28日开工的,干活还不到一个月。”李经理指着记录本上的日期说,目前还不到发工资的时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