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委反腐倡廉检查组莅汕检查 肯定汕头落实“三项工作”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赵令蔚)近日,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国聚和省纪委常委杨自胜带队的省委反腐倡廉检查组莅汕检查。在22日下午举行的汇报会上,省委反腐倡廉检查组在听取了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所作的有关汕头近年来落实“三项工作”情况汇报后,高度肯定了我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汕头市委市政府对落实“三项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职责明确、特色鲜明、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市领导邓大荣、蔡宗泽、陈奕威、王芸、黄锦华、李焕然、林静辉、许斯仕、林加茂、陈香兰、黄奕锋、钟展南、欧阳志鸿、谢惠鹏、陈达彩,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郭锡鹏、陈武南等出席了汇报会。

  会上,市委书记林木声向省反腐倡廉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我市落实“三项工作”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汕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内监督条例》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经验制订了贯彻落实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把查处大案要案作为反腐败的关键环节来抓,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并且抓紧建章立制,加快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进程。林木声认为,“三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汕头将一如既往促进惩防腐败体系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向纵深推进。

  市长黄志光在汇报时表示,“三项工作”是否落实,与汕头今后能否加快发展、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关系紧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好,能为汕头的发展增添无穷后劲。

  当前,汕头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的要求,做了很多努力,如将落实“三项工作”与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在全市形成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特别是针对目前的发展实际,紧抓机关效能建设;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贯彻到经济社会管理的全过程。同时,汕头还将落实“三项工作”与依法治市、依法行政相结合,做到“以防为主,重在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

  省检查组在听取我市的汇报后,结合几天来通过座谈会、民主测评、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取得的详细真实的检查情况,对我市落实“三项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国聚表示,汕头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班子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并结合汕头实际开创性地开展工作,树立起务实、为民、清廉的干部形象。他认为,汕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动作快,抓得实,有特色,制订的《实施办法》充分体现了近些年来反腐倡廉的好做法和经验,操作性比较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结合实际,采取的措施对路。汕头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作为龙头来抓,制订了相关配套的规章制度,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同时,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有实招,落实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制度、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述职述廉制度等具体制度有实效。汕头党风廉政建设卓有成效,从民主测评情况来看,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分别获得81%和79%市民群众的认可,测评中有90%以上的市民群众认为现任党政领导班子是好的和较好的。

  在肯定汕头落实“三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外,省委检查组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梁国聚在讲话中对汕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几点具体要求,希望我市能够进一步抓紧抓好中共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推进惩防体系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抓好班子建设。22日上午,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邓大荣、蔡宗泽、陈奕威、黄锦华,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等前往市迎宾馆,拜会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国聚和省纪委常委杨自胜一行。

  在汕期间,省委检查组召开了市人大、市政协、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民主党派座谈会,了解市党政班子贯彻落实“三项工作”情况,召开市纪委和部分区县纪委书记座谈会,国土、建设、财政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等。省委检查组还前往潮南区实地了解考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大荣,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等陪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