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恋爱受阻 小伙服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琦) 昨日中午,一个20多岁的男子在长春市胜利公园门口服毒自杀,幸好被路过的群众及时发现并拨打120。在医院接受抢救时,小伙子的家人也闻讯赶来,原来他因恋爱受阻,已离家出走4天了。

  “当时我看见一个小伙子手里拿个玻璃瓶,边走边喝,走到公园大门口的时候,突然靠墙边蹲下,紧接着又躺下了。路人走过去一看,小伙子口吐白沫,身旁的玻璃瓶上写着
敌敌畏。”在长春市胜利公园门口卖冰糕的刘阿姨介绍了小伙喝下药的过程。

  在医院,闻讯赶来的小伙子的母亲正焦急地等在病房外。据了解,小伙子姓赵,28岁,4年前开始和一位姓秦的姑娘谈恋爱,但女方父母一直不同意,为此,秦姑娘4年来很少回家。

  “前一阵,她父母说是想看看女儿,小秦就回家了。可是10多天前,她母亲突然来我家,说她女儿走了,让我儿子不要再找了。”赵母说,自从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儿子的情绪就一直很低落。“4天前,儿子就不见了,只留下了一封遗书,4天来,我找了很多地方,可一点消息都没有。多亏医生在我儿子身上找到了家里的联系方式。”赵母不断地叹气。

  据了解,目前小伙子尚未脱离危险。

  本报近期接到很多男性自杀的线索,他们或是迫于生活压力,或是为感情所困。为此,记者咨询了某心理援助中心的格林主任。格林表示,轻生人的心理健康程度和健康标准相对较低,对外界的承受能力就会降低。

  从性别上讲,男性的承受力和忍耐力要比女性差,更容易走极端,而且男性的社会压力相对来说比女性大,所以更应该注意对压力的缓解,比较有效的方法,是把让自己郁闷的事情说出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