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假病历大变活人矿长瞒报死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9 新文化报

  

做假病历大变活人矿长瞒报死亡事故

  出事媒矿 本报辽源讯(记者 赵春刚) 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矿工身亡,矿长王洪福为了隐瞒真相,弄了死者假住院病历,并与死者家属签了协议书,声称死者仍在住院治疗,经过记者8天的调查揭穿了矿长“大变活人”的把戏。

  他还活着?

  前妻到处找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14日上午,东辽县白泉镇金岗六矿矿工张文才的前妻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她与张文才离婚多年,女儿一直跟着她生活,11月3日,刘女士听人说张文才在矿上出事死了,矿上给了家属20多万元钱。刘女士认为女儿应是赔偿金的继承人。

  可当刘女士找到矿长王洪福时,被告知张文才只是受了伤,在长春住院治疗,“人家既然这么说了,我就到了矿长所说的医院,可没有找到张文才。”刘女士再次返回辽源,经过向多位村民打听,都说人已经死了。刘女士又找了辽源周边的殡仪馆,也没查到火化记录。

  他还活着!

  亲属:人没死 在长春住院

  听了刘女士的讲述后,记者来到白泉镇张文才家所在的村子,张文才的邻居多以不清楚或是称自已是串门的,不肯说出实情。记者来到张文才的姐姐张文清家,一个自称是死者外甥的男孩说:“舅舅确实在矿上出事了,但是现在在长春住院,在哪个医院我也不知道,不过妈妈曾去看望过舅舅。”到了晚上,张的另一位亲属刘某却说:“张文才已经出院了,我和他在长春的卫星广场分手的,至于张文才去哪了我也不知道。”

  安监局:与矿工“通过电话”

  随后记者来到东辽县安监局,工作人员李忠诚说,11月4日,局里已从刘女士那知道了这起事故,并且已经找王洪福了解了相关情况,他了解的情况是:11月1日,金岗六矿发生事故,张文才在事故中受伤,在长春治疗,并且在调查当日,他还与在长春的张文才通过电话,在电话里,张文才还说自已再过几天就能出院。但他也承认,自已并没有见到张文才本人。

  煤矿:矿工受伤很轻

  14日14时许,金岗六矿一位宋姓负责人称,张文才受伤时,伤势并不重,矿上就把人送到了长春,现在人已经出院了,但是不知去了哪里,并称,矿上有张文才的出院结算收据和与张文才的协议,但拒绝向记者出示收据和协议。15时许,记者找到矿长王洪福,他说已与张文才及其家属协商完毕,并给记者拿出了与张文才的协议书。上面写有张文才同意出院,矿上补偿1万多元钱,下面还有张文才的签名及手印,同时王矿长给记者出示了在长春一所大医院的住院收据,上面显示,张文才是在11月2日入院,11月8日出院,而其在矿上出事后,是以脊髓炎和腰间盘突出住院治疗的,对此,王矿长的解释是,张文才受伤很轻。

  他为什么会“活”

  矿主称为替家属隐瞒

  昨日上午,记者在刘女士的代理人手中看到了张文才在长春一所大医院的住院病历,可以明显看出有改动的痕迹。带着疑问,记者再次来到金岗六矿,恰巧矿长王洪福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这时他说出了实情。

  原来,11月1日下午矿上出现顶板事故,张文才受伤后,被送到辽源市中心医院抢救,11月3日上午死亡。人死后,矿上付给其家人赔偿金20万元,并称矿上是为了配合张文才的家属,才对刘女士隐瞒真相的。在记者调查此事后,王洪福将瞒报之事上报给安监局。

  东辽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学春表示,东辽县纪委、安监局、工会、煤监局及县公安局现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起瞒报事故展开调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