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贼开好车进出高档小区行窃 "天下无贼"现实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1月24日消息(记者张丹丽 通讯员李金融) 一男子经常开着一辆“本田雅阁”进出高档小区,俨然就是“大款”。平日非常警惕的保安也没能发现什么不妥,但谁知这“大款”居然是一盗贼。近日,这名江洋大盗已经落网并被珠海市香洲公安分局警方刑事拘留。

  自广东省“粤鹰行动”开展以来,珠海香洲公安分局通过对近期入室盗窃案件的串
并分析,发现多起驾驶小汽车潜入高档住宅小区进行入室盗窃的案件作案手法相似。这些高档住宅小区都是封闭式的,平日保安非常严密,一般盗贼根本找不到机会下手,但经过侦查员艰苦的调查取证,发现一嫌疑男子——他开着“本田雅阁”进出过所有这些小区,然而他既不是业主,也不是走亲访友。

  根据这一线索,珠海市香洲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警一大队及相关派出所的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侦查,通过准确的分析和大量的调查工作,奋战8天,终于在珠海检查站抓获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经过审查,李某交代了从2002年开始伙同刘某(在逃)驾驶小汽车到多个住宅小区入室盗窃的35宗案件的事实,警方成功缴获手提电脑、相机、手机、玉器、珍贵的集邮册等共值人民币6万元的赃物一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