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口西山底社区 “爱心之屋”亲情助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娟娟)“有事没事请您来坐坐,有啥说啥咱们聊一聊。”今年10月初,张家口市西山底社区居委会为社区老人建立了一个“爱心之屋亲情服务站”,迄今为止已为30多位社区老人提供了“亲情服务”。

  西山底社区有60岁以上的老人286名,其中一半是经济困难老人和“空巢老人”。“爱心之屋亲情服务站”有10名热爱老年工作的党员志愿者,每周一到周五轮流为老人们提供
“亲情服务”:在生活上排忧解难,在精神上慰藉心灵。同时,服务站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实老人们的生活,促进老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柳大妈丧女不久,一直无法从痛苦中走出,志愿者耐心听她的倾诉,帮助她树立生活的信心,现在柳大妈参加了社区的秧歌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因为儿子不愿尽赡养义务,王大爷常常以泪洗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干部多次与其儿子沟通,解决了老人的赡养问题……

  据了解,“爱心之屋亲情服务站”将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同时为社区老人建立“亲情档案”,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