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人才流动大提速今年已有6131名各类人才实现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锡城人才流动量进一步提速,更多的人才选择无锡。

  昨天从人事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无锡已有6131名各类人才实现合理流动,其中外调人员、人才特聘、复职人员猛增。尤其是通过“特聘”方式的人才引进数量,增幅达到33.2%。

  各类人才进多出少据统计,锡城今年从市外调入人员总数达到94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5%,其中博士17名,硕士45名,留学归国人员14人,副高以上98人,本科624名。调入的人员,多数为无锡紧缺型人才。至今,从锡城调出的人员总数为273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0%。有关人士分析,进多出少的现象今年更为明显,说明无锡近几年出台的人才引进政策已经开始生效,无锡企业在引进人才、用好人才、培养人才方面的工作越来越扎实。

  高级岗位“特聘”多通过“特聘”的方式使用高级专业人才,是“不能所得,但求所用”的人才引进方式。今年锡城办理人才特聘的达186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3.2%。这批人员主要集中在医疗卫生、科研部门中的高级岗位,有的是主要负责人。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很想将高级人才长期留住,但由于受到客观条件和人才实际情况等的限制,不可能如我所愿,但短期地为我所用,也是企业向高层次发展的一个好方式。

  返锡复职求发展今年以来,到锡城办理复职手续的达到3049人,比去年增加11%。许多人才是以前到外地“冲浪”的。无锡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使得离乡游子开始回到故里,有关政策也为他们铺平了复职的道路。

  (朱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