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退休高工4家单位抢老年人才求职成功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报道昨日从市老龄委获悉,一名退休回锡的高级工程师,连日来接到4家公司的录用通知书,其中开出的最高年收入达7万元。一周前,他在市老年人才招聘会递了一份求职表,不料,冒出几家用人单位来抢他。

  这名65岁的老人姓蒋,大学毕业时遇上“文革”,分配到洛阳轴承厂后一直下车间劳动。蒋工说,一连几年跟老工人们学会了车钳刨铣,之后长期从事机械设计,退休后被
单位留用多年。现在叶落归根,他回到家乡定居。在近日举办的老年人才招聘会上,蒋工现场曾与多家单位的“招聘官”沟通过,但最终只投了一份求职表。连日来,有4家用人单位请他“出山”。一机床厂开出的年薪最高,承诺每月工资5000元,年底再发1万“红包”。蒋工表示并不缺钱花,外出求职主要是充实生活,为家乡发挥一技之长。他选择的单位主要看诚信、工作环境情况,收入高低是次要的。

  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近百万老年人中,具有丰富专业技术和行政管理经验的老年人占5%左右,这是非常可观的人才库。

  但因中介渠道不畅,大量老年专业人才荒废在家。从市老年学会调查的情况看,企业需求的老年人才前10类为:机械设计、中高级管理师、工程师、客服营销、高级技工、讲师、外贸经理、建筑监理、工艺制作和人力资源顾问。

  与常规招聘大会的中介成功率相比,市老年人才招聘会的成功率高出一倍多。这次进场的68家用人单位提供近千个岗位,当场有20%的岗位与老年求职者签订用人协议,达成用工意向高达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