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国洋农民农科城学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杨凌讯(记者金海)11月21日,来自埃及、伊朗、朝鲜、毛里求斯、蒙古、卡塔尔、叙利亚、泰国8个国家的19名“洋农民”,慕名来到农科城杨凌学习农业技术。这标志着杨凌在农业科技培训方面已经走向了国际化。

  杨凌是我国惟一的高新农业技术示范区,以“农科城”闻名于世,是世界上少有的农业科技力量、科研成果和农业高科技产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这里聚集着农、林、水等领
域60多个学科的4000多名科技人才。自1997年设立杨凌示范区以来,已经培训国内农民300多万人次,被称为“农业硅谷”。农科城的技术优势近年来在世界上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被许多发展中国家誉为学习农业技术的“圣地”。这次来自埃及、伊朗、朝鲜等8个国家的19名农民,就是来杨凌学习先进的设施农业技术,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学习。

  据专家介绍,杨凌示范区的设施农业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特别是在设施农业的教学研究、示范推广等方面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

  目前,杨凌在其周边地区已建成了一批具备一定规模和较高水平的农业生产企业和示范基地,集中展示了我国在农业领域取得的实用技术和成果,这些技术不但符合中国农业生产实际,而且也对广大发展中国家具有借鉴作用。

  杨凌农业科技培训走向国际化 八国洋农民农科城学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