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除违建牛棚放跑牛儿谁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2 汉网

  (记者肖利敏 实习生罗旭)邻居违章扩建的牛棚挡道,一气之下扒掉牛棚,放跑了牛。如今,一方要赔牛,一方认为自己拆除违章建筑有理,闹得不可开交。昨日,江夏人刘洋(化名)让记者为他评理。

  刘洋和李勇(化名)是20多年的老街坊。李家后院是一间牛棚。今年3月,李家添了4头牛,牛棚扩建了一倍,栅栏一直圈到刘家后院。刘洋要求李勇拆除扩建牛棚,李勇反驳
,没人圈定这块地是刘家的。两家为此争吵不休。

  刘洋找到村委会。村委会主任认为李家的牛棚是违章建筑,令其拆除。然而李家拒不执行村里的决定。

  前天中午,刘洋叫上几个亲戚,把李家牛棚的扩建部分拆了。牛棚刚拆了一半,牛便纷纷“出逃”。李勇闻讯赶来,找牛直到深夜12点,还是丢了一头牛。

  牛棚被拆,牛也跑了,李勇要求刘洋赔偿建筑费3000元,丢失一头牛的费用7000元,合计赔偿1万元。

  刘洋却称,自己拆的是违章建筑,合情合理,不应担责。

  读者朋友,刘洋拆除他人违章建筑合法吗?他该不该赔偿李勇的建筑费和牛费?欢迎致电13349951368或发邮件至xlmxe@yahoo.com.cn,发表你的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