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儿子不满父亲厉言教训跳楼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18岁儿子不满父亲厉言教训跳楼身亡(图)

欧先辉的母亲匆匆赶到医院,却连儿子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倪黎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卢文洁)父子争吵,18岁儿子受不了父亲的厉言教训,加上喝了点酒,竟然从五楼跳了下来,送到医院已经死亡。这是昨天中午发生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南岗村同路鞋厂的一出惨剧,来自湖南的欧先辉父子都在鞋厂打工,儿子欧先辉一向脾气比较暴躁,但其父母和工友都万万想不到他居然如此轻易走上绝路。

  昨天中午11时20分左右,在白云区江高镇南岗村某鞋厂打工的张姨在宿舍楼一楼做
饭,突然听到窗外传来“扑通”一声巨响,她闻声探头一看,吓了一大跳:一个男孩子一动不动地趴在窗外垃圾堆上,显然是刚从楼上掉下来。张姨赶紧叫一旁的工友出去叫人。人们跑到现场一认,掉下来的男孩是同路鞋厂员工欧先辉,他躺在地上没有动静,也不知是死是活。鞋厂老板闻讯急忙开了辆面包车将欧先辉送往附近的白云区中医院。

  11时40分左右,面包车将欧先辉送到白云区中

医院,急诊的护士说当时欧先辉脸色惨白,双眼紧闭。经过检查,发现他呼吸停止,没有心跳,瞳孔放大,没有了生命迹象。任何抢救都挽回不了欧先辉年轻的生命,医生下了死亡诊断书。

  年方十八,正值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欧先辉为什么要跳楼呢?记者询问欧先辉的工友,大家的说法是:欧先辉和父亲是湖南人,来广州同在一个鞋厂打工,昨天上午两人在车间发生激烈争吵,因为他们说的是家乡方言,工友没有听清楚争吵的内容,但看到两人的情绪都很激动。随后,欧先辉回到五楼宿舍,有工友看到他喝了酒,接着就发生了坠楼的一幕。工友估计欧先辉受了父亲责骂后,一时转不过弯才跳楼。

  在白云区中医院,欧先辉的父亲一脸木然地办着儿子死亡后的手续。记者问他当时与儿子争吵什么,还有点没回过神的欧先辉父亲回答:“我就教训了他几句……”

  欧先辉的母亲在白云区另一个鞋厂打工,她得知儿子出事赶紧跑到白云区中医院,却连儿子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母亲悲痛欲绝:“我希望死的是我不是他啊!”她说,欧先辉是她的小儿子,初二没念完就出来干活,去年跟随父母来广州打工。儿子没有什么精神问题,就是脾气不大好,不太听父母管教,但没想到他会走上轻生道路。

  专家评说

  外来工子女心理状况堪忧

  广州市穗港青少年研究所副所长陈冀京认为,从欧先辉事件看出,大量外来打工家庭子女的心理危机应当引起关注。大批像欧先辉一样来自农村的青少年,要适应城市生活环境,还要打工,承受的生活压力要比城里孩子大很多。他们跟随父母住在工厂宿舍或出租屋,生活环境比较差,缺少青少年活动及娱乐场所,如果遇上心理难题,很难找人沟通。他们的父母受教育水平所限,很难顾及子女的感受,缺乏能力指导或开解子女的困惑,有的父母还喜欢将打工受到的委屈撒到子女头上。

  目前很多外来打工家庭子女受教育程度不高,想到将来的出路,经常会有挫败感。甚至有可能对社会产生叛逆报复心态,容易被犯罪团伙“招兵买马”,成为犯罪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