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晚跳闸四五次 居民无奈点蜡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郝玲 杨大威)居民楼自今年6月份开始频繁跳闸,一晚上能跳闸四五次,居民在家里不敢同时使用多个电器,蜡烛成了多数居民家里的必备品。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店区杏园东路62-1号院7号楼内。一名在楼下洗衣服的大妈告诉记者,这座楼自从今年6月份开始频繁跳闸,白天能跳三四次,晚上更严重。“我家晚上几乎不敢开电视,看电视时也是估摸着快停电了,自己先关上。我们晚上为了不烧坏电灯,
只好点蜡烛,都用完好几包了!”这名大妈无奈地说。一楼张先生告诉记者,夏天时因为老停电,家里空调没法用,“一个夏天没有凉风,太难过了!”

  据了解,今年9月份,因为老停电,居民找电工来看了看,以为是这幢楼的总闸出了问题,居民就凑钱换了一个新的总闸,但情况还是没有改善。现在居民都习以为常了,一跳闸就会有人到地下室把电闸扳上去,过不长时间,再跳闸,再扳上。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有的小孩正在看着电视跳闸了,他们就会跑下楼自己把电闸扳上去。记者看到,电闸在一间地下室门外墙上,一名七八岁的孩子伸手就能够着,而总闸的门敞开着,“锁上门开的时候不方便,只好把锁都扔了,这样大家谁都能把电闸扳上去。”

  据了解,这幢楼没有物业部门管理,遇到经常跳闸的情况居民们也不知道该找谁处理。记者了解到,负责向该小区收水电费的是张店区房产接待处物业科的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是代收水电费,其他不负责。

  (A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