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2岁大爷培养几个月后 五朵大丽菊立于独秆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大丽菊,色彩艳丽、花型饱满巨硕,宛如盛装的贵妇堪比国花牡丹,一般一秆产一花。日前,市民谢大爷家的一株大丽菊却打破了这一常规,经过一段时间“酝酿”后,他家的大丽菊竟怒放出5个硕大的花朵来。

  刚踏进谢大爷家的大门,植物的清香味便阵阵地拂面而来。与卧室相连的阳台不是很大,除了可容一个人转身的位置外,四周满眼都是翠绿色的植物盆景。只有阳台外的花架
除外,一盆半米多高的青叶黄秆植物上端顶着5个碗口大的鲜花正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晃着,红色的长条型花瓣在一片绿色之中显得鲜嫩欲滴。

  今年已82岁的谢大爷介绍,这株大丽菊是今年4月份朋友给的,经过几个月的培养后,大丽菊枝秆竟长到了半米多高,“我就纳闷了,在花鸟市场看到的大丽菊都只有十多厘米高,还开着花,怎么自己种出来的就那么奇怪。”到了11月中旬,当一株枝秆上突然冒出5个花骨朵时,谢大爷更觉得诧异,别人的大丽菊都是一株一朵,而自己的却是“多胞胎”。前天,5个花骨朵全部开放,每一个直径都超过了10厘米。为此,谢大爷问了许多养花人,他们都说不出原因来。

  新闻链接:

  大丽菊,别名大理花、天竺牡丹。菊科、大丽花属。大丽菊原产

墨西哥高原地区,是墨西哥的第二国花,大丽菊是菊科植物中美貌出众的一种,花朵大,花色艳丽,花姿华贵典雅,可与国色天香的花王牡丹媲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