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头戴“花冠”颈上添“花”苏州女孩演绎冬日俏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虽过“小雪”,但整个苏城依然是暖洋洋的,苏州女孩们适时的巧妆打扮,头戴“花冠”,颈上添“花”,宛如一个个古典美女缓缓走来,形成了古城街头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别出心裁的盘发,加上琳琅满目的各类发饰点缀,一个优雅的发钗垫后,犹如一顶璀璨的花冠戴在潘小姐的头上,引起路人的频频侧目。据潘小姐经常光顾的发饰店老板娘介
绍,潘小姐头上所戴的这类带钻小花发钗,由于古色古香、色彩纷繁、闪闪发光,今年特别受苏州女孩的青睐,使用起来也很方便,轻轻一插,既可束紧散发,又可作装饰,一举两得。

  在发饰店内,时不时几个女孩簇拥一堆,精挑细选着自己中意的发夹。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说:“往年都比较喜欢戴小鸭嘴式俏皮一点的发夹,或是香蕉夹、一字夹,今年想改头换面,扮个淑女味的,在两缕小辫子上镶几个小花发钗,亮一回苏州小美女的精致。”

  光看后脑勺还不够,潘小姐又忙着往丝巾店里钻。挑了一条绿色的长丝巾,绕过脖子,在右肩打上一个蝴蝶结,将褶皱的丝巾翻摊开,如同一片硕大的绿叶,映衬得小脸蛋红扑扑的,特别娇俏,真应了“绿叶衬红花”一说。

  潘小姐得意洋洋地说:“这就是生活在丝绸之都的好处,在苏州城里遍布着各式丝巾店,分门别类的丝巾应有尽有,适合各种脸形,可配各种服饰,绝对让女同胞们眼花缭乱,过把漂亮瘾,苏州的女孩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与去年相比,今年围巾的质地和风格都更趋斑斓,提花宽巾、串球围巾、针织围巾、布绒的、裘皮的、丝质的,让人爱不释手。在外企工作的王小姐,为了营造干练信服的感觉,选择了小方巾,在脖子上熟练地打上了一个简洁小扣;准备约会的小女生选择了针织镂空的长围巾,甩在身后,增添了几分少女活泼可爱的纯情。

  面对穿梭在古城大街水巷中俏丽的苏州女孩,频频从身边擦肩而过,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心里也直痒痒,索性也学样插上了发钗,一口气买下十几条花花绿绿的丝织长巾,准备带回家乡和亲朋好友共享这份美丽心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