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兴一酒楼爆炸烧伤18人 疑为天然气管道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中午,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九龙羊满楼酒楼大堂发生爆炸,热浪至少造成18人受伤。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九龙羊满楼酒楼位于九龙山庄耀艳大厦一层东南侧,主要经营羊蝎子火锅。目击者称,12点左右,酒楼里传来两次猛烈的爆炸声,一个火球从空中炸开,不少顾客被火球“烧
着”。爆炸产生的气浪冲碎了酒楼东侧的两扇玻璃窗,店内墙壁上还留着很多黑色痕迹。110警车将10名伤者送至积水潭医院,120急救车将8名伤者送至右安门医院救治。

  北京积水潭医院启动烧伤群伤抢救紧急预案,10名伤者头颈部、双手、头发都被烧伤,其中2人因呼吸道烧伤致喉头水肿,被紧急实施气管切开手术。一位大妈带着女儿和外孙女前来吃饭,一家三口同时受伤,女儿颜面部烧伤较重,外孙女双手被烧伤,后脑勺的头发也被烧光。

  而右安门医院收治的8人都是面部、手部瞬间被热浪烧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病房内,一年轻伤者脸部涂着药,双手缠着绷带,他说自己正在吃羊蝎子,“砰”的一声响后,脸和手就被烧伤。

  事发后,大兴消防中队的救火车赶到现场,但是爆炸没有引发大片火情,消防队员确认没有隐患后离开。

  一名九龙羊满楼酒楼的工作人员推测,事故起因可能为酒楼顶棚里的天然气管道爆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