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合格家禽产品身挂蓝、粉、绿三色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14 乌鲁木齐晚报

  (《都市消费晨报》记者刘莉 实习生 李涛2005-11-24)

  11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政府部署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上,乌市委副书记、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强调说,首府现有三大定点家禽屠宰点屠宰的家禽,必须严格执行今年颁发的《乌市畜禽屠宰和肉品流通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经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的畜禽产品须由相应屠宰厂加盖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或标志后方可出厂的规定。

  11月22日,乌鲁木齐市贸易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乌鲁木齐市家禽肉品品质检验标志牌分三种颜色:蓝色、粉红色和绿色。蓝色牌为乌鲁木齐市牧工商总公司仓房沟家禽屠宰厂的专用标志;粉红牌为乌鲁木齐市深康发商贸有限公司家禽屠宰厂专用牌;绿色牌为新疆泰昆食品有限公司专用牌。

  在标志牌的正面标有“清真”字样、企业名称及企业监督电话,背面标有“定点屠宰”、“检验”、“乌市贸发局”及“监督电话0991-8851761”的字样。

  只有悬挂该类标志牌的家禽产品才能视为合格产品,否则,相关部门可给予相应处罚。乌鲁木齐市贸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以上3种标志牌均无毒无色,但提醒市民购买家禽产品后务必将标志牌彻底销毁,以防该牌被非法重复使用。

  又讯:来自乌鲁木齐市贸易发展局的消息说,禽流感疫情已对乌鲁木齐市的家禽产品的销售造成很大影响,以前乌鲁木齐市家禽的日需求量在3万多只,而最近全市的日销售量还不到1000只,这个数字已降至历史最低点。: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