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关将近警惕歹徒抢劫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30 温州都市报

  今年5月2日凌晨2时,4名歹徒闯入瑞安莘塍南洋加油站,持刀威胁加油站员工陈某等2人,劫走其身边现金1835元,并砍伤员工李某的手指(轻微伤)后逃逸。

  8月12日凌晨2时许,乐清北白象镇高东加油站员工郑某在办公室休息时被4名歹徒抢劫走现金1500元及手机1只。

  9月8日凌晨4时50分,2名歹徒以报纸做的头套蒙面,持刀闯入平阳鳌江务洋加油站,劫走员工翟某身边现金400元。之后,又将其带到站长室,逼其打开保险箱,翟假装应允,但未将保险箱打开,遭其殴打。随后2名歹徒又将站长室内的叶某叫醒,再次要求将保险箱打开。此时有一辆警车进站加油,叶趁机跑出呼救,2名歹徒随即逃离。

  9月27日凌晨4时许,瓯海梧田慈湖加油站员工缪某和叶某在营业厅被2名从七座五菱面包车上下来的蒙面歹徒持刀抢劫走身边现金1900余元及手机1只。

  据统计,今年我省已发生抢劫加油站案件16起,其中我市占4起,分别为瓯海、乐清、瑞安和平阳各1起。杭州市于11月15日凌晨发生一起持刀抢劫加油站营业款案件,被劫人民币7万余元。年关将近,此类侵财案件有可能再次发生,而犯罪分子的目标很可能会由员工身边的财物转移至加油站内的营业款上。

  警方提醒:在深夜至凌晨时段加强加油站的巡逻和检查工作,注意盘查可疑人员,严密防范此类案件的发生。同时加油站工作人员要学习防范常识,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临场处置能力,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