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疑难招英才"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为实现长三角地区自主创新体系“一盘棋”,由江浙沪三地科协、人事厅(局)、总工会、共青团等共同举办的首届“长三角青年创新展”明天起至下周一将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全面开幕。八场创新论坛、数百个高薪岗位、上千个重量级科技项目、上万名青年英才、数千万风险投资机会,将以多种新颖的形式向全社会“打包”推介。通过才智交流PK,外地创新人才还将有机会获得为展会特别提供的20个落户上海的机会。

  整个长三角青年创新展分为成果展览、人才交流、青年创新论坛、企业技术疑难对接等4大板块。由于三省市政府部门和人民团体“打通”“围墙”,整合了各自条块的创新成果,因此在首届创新展亮相的成果堪称重量级,包括国家和省市科技进步奖、上海科教兴市重大产业攻关项目、“挑战杯”获奖作品、“科研国家队”项目等都将集中展示。

  以往技术交流会上,总是各科研单位拿出自己的专利,苦苦等企业投资并产业化,但科研项目与企业需求真正碰得拢并不多,原因在于研究项目往往与企业实际需求脱节。而此次展会将特设4天的“企业技术疑难摘牌大会”,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将挂牌数百项技术需求,等待青年英才前去“揭榜”。

  展会还推出“以项目流带人才流”的招聘会形式。市人事局已特批20个落户上海的名额供杨浦区在此次创新展上吸纳外地优秀人才。

   相关链接

  首届长三角创新展活动

  ■创新成果现场展示(8大展区),时间:25日~28日

  ■企业技术疑难摘牌会,时间:25日~28日

  ■杨浦百家事业单位人才报名会,时间:25日12点至20点

  ■长三角创新人才交流会,时间:27日

  ■八场创新论坛与讲座

  详情见长三角创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