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上饭店豆豉鲮鱼多自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30 新闻晚报

  近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公布了内地在港出售的“甘竹牌豆豉鲮鱼”和“鹰金钱金奖豆豉鲮鱼”两个品牌的罐头鲮鱼,其样本中含有孔雀石绿,含量分别为每公斤2.6微克及4.5微克,并且已经停售。按照内地标准,上述含量都达标。实际上,只要符合国家标准的罐头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昨天,记者采访发现,沪上饭店多数采用自购新鲜原料、自制烹饪豆豉鲮鱼。另外,除麦德龙超市要求将其中一种罐头撤柜外,其他超市都尚未接到通知。

  饭店豆豉鲮鱼多是鲜货

  昨天,记者从汉通大酒店、上海老饭店等知名餐饮酒店了解到,这些饭店虽然都有豆豉鲮鱼这道菜,但从来都是由自己饭店的厨师亲自挑选,并配上作料自制的,并不选用罐头产品。据饭店工作人员介绍,豆豉鲮鱼的点菜率没有波动。

  市食药监所所长顾振华告诉记者,目前水产品中的孔雀石绿检测已作为一项常规执法检查项目。在最近一次对沪西水产品市场、铜川水产市场等部分水产品批发市场、超市、饭店抽检中,包括30件甲鱼、17件鲫鱼、鳗鱼和鲈鱼等47件样品,经检验机构检测,均未检出孔雀石绿及无色孔雀石绿。

  记者了解到,市食药监局、各区县食药分局也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防止含有孔雀石绿的水产品流入本市。不过,专家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用水产品时,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可及时向当地食药监部门举报或提供相关线索。

  麦德龙超市接总部撤柜令

  麦德龙总部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他们已经接到公司总部的通知,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要求上海麦德龙超市对鹰金钱金奖豆豉鲮鱼罐头进行撤柜处理。但由于鹰金钱金奖豆豉鲮鱼罐头已有一两个月没有向上海麦德龙超市供货了,超市实质上早已缺货。

  另外,家乐福、沃尔玛、易初莲花、世纪联华负责人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过任何有关这方面的通知,这两个品牌的罐头仍然在超市正常销售。据统计,销售量也没受到很大影响。据悉,在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里平均每天销售豆豉鲮鱼罐头15个,其中就有10个鹰金钱的豆豉鲮鱼罐头。此外,世纪联华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这些罐头符合内地标准,他们也没有理由撤柜。

  记者发现,部分正在超市挑选罐头的市民,他们也纷纷表示,还从来没有听说过罐头中含有孔雀石绿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