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旬女子整张脸拉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手术后惊叫“原来是这么大的手术啊”

  本报讯(记者 林小红 通讯员 李金才)一个6旬女子,在174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刚刚做完了整张脸拉皮的手术。昨天记者在病房见到她时,她说:“原来是这么大的手术啊,吓死人了。”

  这名女子是四川人,已经做了奶奶和外婆。她身材娇小,体型保持得相当不错。但就是觉得脸部皮肤太松弛了,尤其是面颊靠耳朵的地方,简直像折扇子一样,能折出好几叠。据说四川人和东北人是最容易为美丽付出的。她也一样。由于老公去世很早,虽然有了孙子和外孙,她仍然觉得生活不够好,想要改变一下。

  为了做美容,她到174整形美容中心已经暗访多次,调查过这里的人流量,投诉量,技术条件,医生水平等等。也和医护人员交流了多次。最终才下决心。她的女儿说,“你怎么想的呀,为什么要拿自己的脸去受罪,就是有人给我100万,我也不要动手术啊。”

  她性子很倔。医生说拉皮在整形中是很大的手术了,但她觉得不要紧,反正要打麻药。按照医生的说法,她大致了解手术是这样的:把脸皮沿着耳廓和额头前揭开一部分,把多余的剪裁掉。

  手术是整形中心张新合主任和徐斌主任联手做的。徐斌告诉记者,拉皮手术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人的头面部就是一个完整的神经和血管网,而人体的肌肉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面部。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大多是大块的,而面部的肌肉却有数不清的不知名的小块肌肉,最小的要用镊子去镊,比纸还薄。这些肌肉的运动,就组成了人脸上千差万别的表情。如果破坏了哪个肌肉,或哪条神经,哪条血管,或者皮肤拉得过紧,牵制了肌肉运动,就会形成“面具脸”,表情僵硬,皮笑肉不笑。因此,手术得在各种神经、血管和肌肉的边缘游走,哪里都损伤不得。最终,她脸侧裁掉1.5厘米宽的皮肤,额部切掉了4.5厘米的皮肤。

  手术6个多小时才结束。她自己也没想到这么复杂。自己都为自己的勇气感到吃惊。女儿尽管不是太赞成她手术,但还是赶来医院照看她。手术后的48小时内,她脸上缠着纱布,戴着面罩。躺在床上。医生说,一周后,她就可以出院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