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夫患病妻子求医续:国内媒体关注知青老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30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本报自11月22日独家报道《离婚二十年老知青厮守病塌重燃前夫生命之光》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地反响。截止记者发稿时,新浪等21家网站纷纷转载报道,关注病重老人金嘉隆的生命能否重新燃起。其中,作为与本报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新浪网站,还每天在显要位置进行刊登。

  11月22日,本报报道《支青夫妻共患难后分手 前夫患重病妻子千里求医》后,作为与
本报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新浪网站就在当天的显要位置进行了独家转载。

  随后,记者又与上海市的3家媒体取得联系,但得到的答复是“请等待记者与你们联系”。

  紧接着,中国宁波网、顺德信息网、四川天府热线先后都对新浪网的报道进行了转载。

  之后,记者在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百度上输入“任莉华”后,立刻查找到又有8家网站进行了转载报道,其中包括网易、中国网等网站。

  当日下午,新疆天山网、上海东方网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紧接着,新浪网站再次转载本报的第二篇报道《前夫患病妻子求医续:老人想回上海喝黄埔江水》。

  就在新浪网推出报道5分钟后,深圳时尚网新闻频道将这篇报道进行了转栽。与此同时,在国内的各大主流网站上,有不少网友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200名网友参加了讨论。

  在网络新闻的助推下,还有不少网友将《支青夫妻共患难后分手 前夫患重病妻子千里求医》转贴在各大论坛里,当晚,记者就在西祠胡同、天涯社区看到了这篇报道,在短短的一小时,仅有50余网友点击。

  11月23日下午,全国发行量最大的《知音》杂志社编辑部雷传桃编辑在新浪网上看到本报的报道后,通过长途电话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在详细询问了金嘉隆的有关情况后, 他要求记者将新闻报道文稿发到电子邮箱,表示将在近期刊发。

  ★一网友:她也许(任莉华)认为“我们必竟夫妻一场,虽然

离婚,做朋友还是可以的,是朋友就应当多关心。”相信好人有好报。

  ★一个知青的孩子:知青是伟大的,从那个年代走出来的人是中国当代的一笔精神财富,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已到暮年,我们应该记住他们,记住那个年代。

  ★江海明珠:老知青们,向你们致敬!

  ★一网友:真的很感动!知青们在新疆那块土地上献出了青春,如今,其中一些人成了衰老的大树……我在新疆呆过很多年,祈祷苍天能保佑那些善良的人们,保佑他们的下一代。

  ★一网友:在新疆的原野上屯垦戍边的女兵和女知青们,有的已经离开人世,有的头发早已斑白。知青是兵团的有功之臣,他们是兵团的第一代父母,真应该关心和关注他们。

  ●一网友:很感人!但我有些伤感:当年男人离开家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如“我走了,孩子就没有爸爸了”的想法呢?如果天下女子都以“谁叫他是孩子的爸爸”的想法支配自己的行为,那就要为不愉快的婚姻忍气吞声一辈子。

  ▲新浪网友:穷不要紧,只要不生病!

  -网易网友:该考虑一下我们父辈的医疗问题了,否则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西部旅行者:低保在哪里?

  都市消费晨报记者:孙虹杰 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