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开放大米市场 国会议员扭打农民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40 温州新闻网

  

韩开放大米市场国会议员扭打农民自焚

  11月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的国会会议上,一名试图阻止会议召开的民主劳动党议员(中)与会场安全人员发生冲突。

  

韩开放大米市场国会议员扭打农民自焚

  一名静坐抗议的农民组织领导人被安全人员抬离现场。

  

韩开放大米市场国会议员扭打农民自焚

  部分民主劳动党议员被迫离席,其同党议员(中、右)来到主席台前高喊口号。

  

韩开放大米市场国会议员扭打农民自焚

  一名韩国农民(右)以自焚方式来抗议《大米协商批准动议案》。

  

韩开放大米市场国会议员扭打农民自焚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韩国国会23日不顾韩国农民的强烈反对通过了旨在进一步开放韩国大米市场的《大米协商批准动议案》。

  据悉,韩国国会是在投票现场出现混乱局面后通过这一法案的。反对这一法案的民主劳动党议员当时占据了议长的主席台,试图阻止投票。执政的开放国民党议员与反对党议员发生了打斗,最终将反对党议员推向一边,投票得以进行。国会以139票赞成、61票反对、23票弃权通过了这项法案。

  韩国农民在国会附近地点举行了集会以表达他们对这一法案的愤怒,这些农民称他们的生计受到了威胁。警方还封锁了通向首都首尔的高速公路以阻止其它农民前往首都举行示威活动。一名韩国农民在首尔南部的昌原举行的集会活动中自焚,目前还不知道他的伤势如何。韩国农民还在集会示威活动中焚烧了大米。

  就这一法案的投票在过去的一年曾多次被推迟,韩国农民曾举行过多次激烈的抗议活动以要求达成一项能够更好保护国内大米市场的新贸易协议。按照韩国去年与美国、中国、泰国和其它六个大米生产国达成的协议,韩国同意在2014年之前逐步扩大大米进口量,将进口大米的限额由年度消费量的4%提高到8%。这项由世贸组织主持通过的协议允许韩国政府有十年的大米市场保护期,但这项协议仍遭到农民们的反对,已有两名农民在本月的抗议活动中自杀。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本周称:“如果韩国不能通过它向国际社会所承诺的大米协议,那么它的地位、形象和信誉将遭到损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