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一七旬翁杀妻后自焚 老年人心理健康亟待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4日电(王彬)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可邯郸市邱县一位年已古稀的老汉却越老脾气越大。近日,该老汉因为家庭琐事,竟用砖头将结发妻子砸死,然后点火自焚身亡。

  记者从邱县公关机关了解到,该县新马头镇村民刘某近日被烧死在自家屋内,而其老伴霍某则被人杀死在二儿子家中,且上半身大部分被烧焦。办案民警经过走访了解,今年70
岁的刘某脾气比较暴躁,虽然与老伴霍某共同走过了50个春秋,但两人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去年春节,刘老汉由于家中炉火熄灭未能及时吃上水饺,遂将怨气撒在了老伴身上,并将对方“赶”到了二儿子家。在其独居期间,还曾多次跑到二儿子家与老伴争吵。今年11月8日,刘某因高血压经常去村门诊输液。由于身边无人照顾,他饱受孤独的折磨。据其弟弟透露,“案发前,他认为这种无依无靠的生活都是妻子一手造成的,到了这种地步还不如早些死了好。”

  民警综合分析认为:11日上午11时许,刘某来到二儿子家中,再次与老伴发生争吵。他一气之下拎起一块砖头猛砸妻子头部,并致其死亡。为了发泄心中的怒火,他还将老伴身上的衣物点燃。事后,他回到自己的住处,点燃屋内的柴草自焚而死。

  当地一位心理专家认为:人老后心理容易发生较大变化,往往以自我为中心,这就容易因一些小事而牢骚满腹,如不能及时给予安慰或化解,很容易激发不可调和的矛盾,从而导致违法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