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写明寄存物清单防冒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8 深圳晚报

  购物时将寄存物品的凭证丢失怎么办?消委会为顾客支招:

  写明寄存物清单防冒领

  本报记者张少琼摄影报道日前,有消费者在上沙一百货商场购物时,拿在手中的存物凭证——小铁牌丢失了,他们立即告知服务员,服务员以要找到铁牌为由拒绝其领取存包
,而后包裹却被捡到牌子的人冒领了。对此商场是否负有责任?

  存包被他人冒领

  刘先生介绍,他两个内地过来的女性朋友前天去上沙一家百货商场购物,进商场前她们手里提着刚刚购置两套高价女装和蔬菜,她们按照商场的要求将东西寄存在服务台,当时服务员小姐给了她们一个小铁牌,作为取回寄存物的凭证。

  但不久,她们竟把小铁牌弄丢了,两位女士立即返回服务台,将情况告知服务员希望取回寄存物,可服务员坚称得找到小牌子才能将存物取回。两位女士花了半小时也找不到那块小铁牌,只得又回到服务台,可发现存物已被他人冒领。对此,服务员坚称她只认牌子不认人。

  商场只肯赔百元

  两位女士非常生气,她们认为,丢掉小牌子后她们立即告知服务员,即使有人冒领,服务员也不应草率行事,只认牌子就把存物给了别人。该商场服务员一直认为自己没有错,态度非常不好。后来商场方面让了步,承认是自己的疏忽,并愿意赔给她们100元。两位女士对这样的处理结果表示不满。

  处理冒领有高招

  记者采访了市消费者委员会,授理中心李部长说,消费者在小铁牌丢失后,应尽快回到服务台将情况告知柜台服务员,并将寄存物内容一一列出告知;如果身边带有证件,最好连证件号码都告知,这些都将作为取回包裹的凭证。服务员在顾客告知小铁牌丢失后,应对该包裹存在戒心,领回包裹的程序也不应该只靠铁牌了,而应该就包裹内物品作出判断。如果确实存在冒领的情况,该商场确实负有一定责任。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等到附近工商所提起申请,进行处理。

  在商场购物时务必保存好寄存凭证,发生丢失时要及时和商场方面联系,最好写明寄存物品清单,以防他人冒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