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托福旅游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托国际旅游文化节的福,广州城刹那间成为庆典之城。旅游节做足珠江文章,将用花船的巡游,夜夜装点珠水之滨;旅游节也极尽张扬之能事,让花车的巡游,将欢乐的种子,播向城市的每个角落。

  当今的花车花船巡游,追其源流,不外乎古代的“礼”与“乐”。而古代的所谓礼乐,一向与所谓的教化有关,正所谓独乐乐不若众乐乐,而众乐乐则天下昌平。到了今天,这些礼乐之举,被浓缩到各种的节庆当中,教化功用已为商业功用替代:聚起人气,打造氛围,成了现代的“礼”与“乐”的核心关节。

  任何城市知名度的张扬,多半与其民俗和特色节庆有关,这些特色,往往构成了人文旅游资源的很大部分基础。换言之,造就自己与众不同的“礼”与“乐”,也就在造就自己商旅资源。

  目前广州的花车花船巡游,自然是为国际旅游节配套,但是这喜庆活动,更使广州城增色和增加商机。如果从今以后,咱广州选个什么时间,把花车花船的巡游锁定下来,成为本城的独特风景线呢?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