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密3少年为筹上网费盗割电缆 致22趟列车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21 青岛新闻网

  辍学在家闲得无聊,三高密少年整日在网吧上网打游戏。无钱上网竟割盗铁路信号电缆,致使22趟列车停车晚点。11月23日,三少年被铁路警方查获。

  11月21日下午5时许,青岛铁路公安处高密车站派出所接车站信号工区电话报称;位于高密站西康庄五龙河铁路桥上铺设的站间33芯铜线信号电缆被割盗30多米,期间,影响22趟列车正常运行。接报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确认,五龙河铁路桥上的3
3芯铜线信号电缆被割盗37米。在勘查中,民警在桥下找到了已将外部绝缘层焚烧掉的被盗电缆。通过调查访问,一在附近干活的农民提供,当天下午2时许,他看到三名少年在铁路桥上呆了很长时间,其中一人穿蓝色牛仔服,另一人穿黄色夹克。

  为及时抓获嫌疑人,消除危机铁路安全隐患,民警连夜开展调查走访。昨日下午4时,民警在康庄附近调查时,发现铁路旁的公路上有三少年游荡,穿着打扮与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的割盗电缆的三少年相似,民警将三人截住盘问,三少年十分惊慌,经过民警分别盘问,三少年很快交代了21日下午在五龙河铁路桥上割盗33芯铜线信号电缆的过程。

  原来三少年均系高密康庄人,并于去年分别辍学,三人迷恋网上游戏,经常结伙去网吧上网打游戏。由于无钱上网,他们盯上了五龙河铁路桥上的33芯铜线信号电缆。11月21日,三少年宋某、门某、盛某结伙携带四根钢锯条,用了经两个小时,将电缆割断扔下大桥后从附近拖来玉米秸焚烧,这时,铁路信号工区工人查线至五龙河铁路桥上,三少年怕被发现,丢下电缆慌忙逃窜。

  经进一步审查,三人供认11月18日和20日,三人曾结伙在当地割盗了价值5千余元的通信电缆。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刘建新 王存波)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