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窃落网露疑点 负命案逃亡6载:民警揭开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39 青岛新闻网

  一名盗窃嫌疑人落网后露出诸多疑点。民警一路追查,发现此人竟是身负命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这是记者昨日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的消息。

  11月7日凌晨4时许,该局海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抓获一名盗窃工地建材的男子。此人自称叫阮桂贤,38岁,安徽省太和县原墙镇阮庄村人,离婚了,女儿由前妻抚养。此人拿不出身份证,居然也不知道自己的出生日期。民警陡然生疑。讯问中,此人所讲自相矛
盾,漏洞百出。在笔录上签字时,细心的民警注意到:这人的手在微微发抖。

  民警决定上网查查此人的来历。结果令人吃惊:整个安徽省压根儿没有“阮桂贤”这个人。据太和县原墙镇派出所讲,阮庄村也根本没有叫阮桂什么的。

  民警再次提审此人,他交待说,自己还有一个名字,叫阮胜贤。经原墙派出所调查,阮胜贤确有其人。他家兄弟三人,阮胜贤排行老大,老二叫阮胜标,老三叫阮胜平。其中,老二阮胜标于1999年7月在河北省满城县涉嫌故意杀人,被满城县警方通缉,现在逃。老大阮胜贤常年在外打工,不知这个自称阮胜贤的人,到底是老大还是老二。开发区警方遂将此人的照片寄回原籍派出所。不久,消息反馈回来:“阮桂贤”正是老二阮胜标。

  当得知自己的身份暴露,阮胜标流泪了。他问民警:“我还能回家吗?”据阮胜标交待,1999年7月,他在河北省满城县一个工地打工,因与工友发生口角,便用刀捅死了对方。杀人后,他一直在外逃亡,6年多来,居无定所,到处流浪,以打短工为生。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记者 赵冬梅 通讯员 志刚 东升 永政)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