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一高校女出纳员挪用公款150多万元赌博被判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贵阳11月24日电(记者何云江)贵州一高校女出纳员利用工作之便,5年间与丈夫共谋,先后挪用公款153万余元用于赌博挥霍。贵阳市中级法院日前一审以挪用公款罪,分别判处两名被告有期判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尚欠赃款人民币149万多元继续追缴。

  被告人李漫江现年33岁,捕前是贵阳中医学院财务科出纳员。被告人王刚现年33岁,捕前是贵阳磷化工总厂工人。两名被告人属夫妻关系,同时于2005年4月25日因涉嫌挪用公
款被刑事拘留。

  法院审理查明,从1999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被告人王刚以经商为名,与李漫江共谋,利用李的职务便利,编造虚假的开支内容,陆续填写中国银行现金支票,偷盖单位财务专用章,私自从学院在中国银行贵阳市市东分理处开设的账户上陆续提取现金95.5万余元交给王刚使用。这些款被王刚用于赌博活动。

  2000年3月至2005年4月期间,王刚以经商为名,与李漫江共谋,由李漫江将其保管的学生交纳的住院抵押金共计14.6万余元交给王刚使用。这笔款被王刚用于赌博活动。1999年12月至2001年11月期间,李漫江、王刚夫妻二人共谋,由王刚经手私刻中国银行贵阳市市东分理处现金收讫印鉴章,伪造中国银行贵阳市市东分理处缴款单交给李漫江,由李漫江经手做虚假的单位财务账套取公款。两被告人利用上述手段,先后将学院库存现金42.9万余元挪用。这些资金被王刚用于赌博活动。

  案发前,两被告经商量后,主动向学院领导坦白交代其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案发后,检察机关已追回赃款4万多元并返还受害单位。

  法院审理认为,李漫江、王刚两被告人共谋,利用李漫江担任学院出纳员的职务之便,5年间非法挪用公款153万余元交给王刚使用,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且犯罪情节严重,鉴于两人主动向学校领导坦白交代其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属于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