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枣庄一银行职员伪造存折骗取16万元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11月24日电(赵仁伟、滕世雷)山东枣庄一银行职员竟利用工作之便,私自记录储户信息并伪造存折,共骗取储户钱财16万多元。近日,枣庄警方成功侦破此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2005年9月,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某银行报案,称该行一客户在办理取款业务时,发现其活期存折中16.65万元存款神秘失踪。警方调查发现,这笔款
项在今年6月被他人用一相同存折在济宁支取,随将此案立为重大金融凭证诈骗案立案侦查。

  经侦查,警方确定这家银行工作人员刘某有重大嫌疑。最终,刘某交代了“克隆”存折诈骗银行资金的犯罪事实。2004年2月,刘某在工作中发现一16.65万元的存折没设密码,就动了“克隆”存折诈骗存款的念头。

  刘某私下记录了储户的姓名、账号及存款余额等信息,利用工作上的便利,用虚假用户名开户,套出空白存折,通过电脑将盗取的储户资料变造在空白存折上,并编造了存取款记录,给存折加密。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刘某以本人相片伪造了身份证,于2005年6月17日在曲阜将存折余款全部取走,共诈骗银行资金16.6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