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未通 金发小区人去楼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9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郑桉 实习生 赵婵莉)天气越来越冷了,可银川市金凤区金发小区的144户居民家里的暖气至今未通,居民们不得不陆续离开自己的家,寻找温暖处。

  记者昨日来到金发小区,在小区门房里,遇到了几名正在烤火的居民。居民告诉记者,这几天,因为忍受不了寒冷,小区里有条件的家庭都搬到暖和的地方去住了,剩下的居民只能是一天天苦苦等待供暖。

  记者了解到,金发小区是银川市钢窗厂和发酵厂的家属楼,由于效益不好,很多工人都已赋闲在家。前些年,该小区的供暖一直是由独立的锅炉提供,但是因为年久失修,锅炉逐渐老化,供热效果不好,每年冬天都是推迟供暖,提前停暖。今年供暖期前,有关部门决定要维修锅炉,于是使用了盐酸清除锅炉管道中的水垢,可是没想到,盐酸却把管道腐蚀了,这下原本还能凑合用的锅炉变成了废铁。

  记者来到位于小区门口的锅炉房,工人告诉记者,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他们正对锅炉进行维修,待维修好后,即可恢复小区供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