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大雾“拥抱”乌鲁木齐五昼夜 终日难见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汪金生)罕见浓雾已经“笼罩”乌鲁木齐整整五昼夜。五天来,气象部门不停地发布黄色甚至橙色大雾预警,城市像被盖了一口大锅,终日难见阳光。

  这场大雾自二十日晚间降临之后就再也没有散去,严重时能见度只有五十米。浓雾让乌鲁木齐这个西北边陲的内陆城市若隐若现,如坠云海。新疆气象台已发出了五次大雾黄色
预警和两次橙色预警。

  雾天之下,乌鲁木齐随处可见冰晶玉洁的雾凇美景,但大雾更多地给市民带来了不便。早晨已很少有老年人出来晨练,街上行人多已戴上口罩,车辆缓缓前行,城市节奏放缓。

  而长时间的浓雾也让乌鲁木齐的空气质量逐渐变得糟糕起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公布的空气质量信息显示,几天来,乌鲁木齐空气质量已达到中度污染。

  许多市民显然不适应这样的天气,在乌鲁木齐各医院,前来就诊的呼吸道患者明显增多。

  不过好在大雾主要集中在市区,浓雾并没有影响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起降。

  气象专家认为,乌鲁木齐三面环山,地形特殊,冬季多雾,不过一般在下午形成,晚间消散。出现持续长达数天的大雾天气还十分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