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前邮件至今收不到 悦民小区居民五年通邮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江宁区麒麟镇悦民小区数百户居民5年来通邮难。

  居民邮件一年没收到

  洪先生是1999年入住悦民小区的,由于小区附近的配套设施比较齐全,生活还算方便。让洪先生感到头疼的是,亲朋好友以及单位寄来的邮件经常收不到。据洪先生介绍,他
所在的高校一年前举行百年校庆,当时拍的照片,一年前就寄了,可到现在还没收到。家住悦民小区的葛先生称,他儿子今年夏天参加高考,可开学期间,还没有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打电话询问学校,称早就寄发了通知书,后来一查找,孩子的通知书在小区开发商的办公室里,开发商帮助领了。

  据小区居民介绍,至今他们小区没有安装信件邮箱,尽管居民多次找到

开发商与江宁区相关邮局,但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开发商办公室成了收邮室

  昨日,小区居民将记者带到了开发商的一间办公室里,里面存了不少信件,有的信件是一个月前寄来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小区居民没有安装信报箱,邮局投递员根本不往家里送,而是把信件全部送到了开发商的办公室,不仅给小区居民增添了不少麻烦,也给他们工作人员增加了负担,因为小区物管根本不知道居民家的电话号码,也不可能挨户送去,再说送信的事情本是投递员的义务,物管送信,说的好听点是多管闲事,说得不好听是违法!

  小区居民家没有安装邮箱之前,开发商有没有义务帮助居民转达信件呢?江宁区邮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像悦民小区居民至今没有安装信箱一事,开发商应该跟邮局沟通解决此事,在没有解决问题之前,开发商有义务替居民接收信件,并向居民投放。

  居民个人申请邮箱遭拒绝

  那么小区居民个人打报告申请通邮是否可行?昨日江宁区邮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小区邮箱一般都是由物业或产权单位集体申请,统一安装,他们不会接受居民个人申请安装邮箱,尽管居民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因为小区居民产权人是一家一户的,邮局没办法为一户人家安装邮箱。

  另外江宁区邮政局市场部的工作人员称,按照《邮政法》规定,只要符合通邮条件的住户,都有享受通邮的权利。这里的通邮条件指的是车辆可以到达的地方,另外就是要有信报箱。关于信报箱的安装以及更换维护,早在1999年6月份,相关单位就已经有了明确规定,应该由开发商牵头统一办理,因为信报箱应该在房子的成本里进行预算,由房产商统一申请办理,这是要求。如果房产商不去做,邮局也没办法。

  另据邮局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江宁区还有上百个小区的开发单位没有按照规定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