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研究测胃癌新技术 通过活性分析10分钟可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2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岛内研究者发表一种抽血测胃癌新技术,这是一种利用快速血纤维溶解酶活性分析法,评估胃癌和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率及手术后癌细胞转移的机率,医师更可以提早对病患进行预防治疗。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技术可以预测胃癌细胞是否转移,只要利用血液中的溶解酶进行分析,就可以知道癌细胞转移的机会,除了预测癌转移机率,也能同时知道心血管疾病发
生机会的高低。

  一般胃癌病患最担心的就是手术后癌细胞可能会转移,现在台研究者发表的新技术可以预测出癌细胞转移的机会,只要抽出0.1cc的血液,利用血液中的溶解酶来进行活性分析,大约10分钟内就可以得到结果。

  医师表示,从溶解酶的活性可以同时评估胃癌和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率,先前并针对20个胃肿瘤切除的病患进行实验研究,发现若是病患溶解酶的活性越高,癌细胞转移机会越大;若活性越低,则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会就越高。

  据介绍,根据这项新技术,一旦预测出癌细胞转移的机会,医生就可以早期对病患进行追踪治疗。目前相关单位也正积极研发,希望未来能继续发展出药物以对抗癌细胞的转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