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七十七,一刀扎死病友女 法院为其办理监外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通讯员王文波)因病房窗户开关问题与同屋的病友女儿发生争执,77岁的住院患者杨凤忠竟用水果刀将病友的女儿扎死。昨天,患多种疾病的杨凤忠抱着氧气袋、坐着轮椅,到市一中院取法院判决书: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31万多元。

  

老人七十七,一刀扎死病友女法院为其办理监外执行

  杨凤忠患有二期煤工尘肺合并肺部感染、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塞等疾病,他在今年6月住进某医院治疗。

  8月10日晚上8时左右,杨凤忠因开窗问题,与病友的女儿胡某(殁年43岁)发生口角,胡某打他面部一掌后离开医院。次日凌晨4时多,杨凤忠与到医院看护病人的胡某再次发生口角,后来就用水果刀刺扎胡的脖子一刀,致使胡某因左侧颈总动脉、左锁骨下动脉破裂,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据现场的目击证人证明,事发前,胡某到病房看父亲,杨凤忠一见到胡某就说:“我这里等着你呢,你来打我吧。”胡某当时就对杨凤忠说:“大叔您还生气呢,您打我两下吧。”后来就看见胡某捂着脖子跑出了病房。

  法院认为,杨凤忠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故作出上述判决。由于杨凤忠身患多种疾病,宣判后法院为他办理了监外执行手续。

  通讯员 王文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