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依法执政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昨天上午,我市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依法执政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我省近年来推进依法执政工作的情况,并围绕建设“富裕、公平、活力、安康”的广东,部署依法执政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依法执政,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保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关键所在,是构建和谐广东的迫切需要
。要不断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既要坚持依宪执政,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还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同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严格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并实施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夯实依法执政的社会基础;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各级党委学习中心组坚持学法用法制度,带头学习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宪政意识和法律素质,从以往主要依靠政策、行政手段、经济手段逐步转变到更加注重运用法律手段来管理经济社会,在实践中坚持不断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不断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支持人大和政协依法履行职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营造文明法治环境,建设和谐社会,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木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志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焕然,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会议中心东会议厅收看收听会议。

  澄海区委书记陈国光在全省依法执政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上作了题为《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经验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