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逐”温度的养蜂人 蜜蜂影响市民就不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46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王女士来电:我家附近有人搭建了两个篷布简易房,门口有许多养蜜蜂用的蜂箱,好像是个养蜂人住在这里。在住宅区边养蜜蜂,以后居民可能会被蜇。

  记者核实:记者在市区104国道九山村安置房小区门口的绿化带上,看到了这两个篷布简易房,刚好位于丰门山的山脚边。离简易房不远处,朝路面摆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出售纯天然蜂蜜、蜂王浆”的字样。房子的外面叠放着六七个方形的木制箱子,箱里有些
蜂蜡的残留物,但没有蜜蜂,是空的,棚屋内居家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房子的主人周先生没在,据称是给客户送蜂蜜去了,房子附近没有找到蜂房。

  记者电话联系上周先生,他说自己是永嘉人,19岁开始从事养蜂,已经干了近20年。以前他们家乡养蜂的人很多,但由于工作很辛苦,现在从事的人已经不多了。为了让蜜蜂能采到足够多的花蜜,养蜂的人每年大部分时间都要带着蜜蜂“追逐”着温度在全国跑。

  每年清明前10来天,周某就带着他养的蜜蜂,租汽车或乘火车开始他的“旅行”,先是去安徽,5月初再去河南、山东一带,6至8月则在内蒙古,9至11月因天气开始转冷则从北方一路返回南方,从12月底到第二年的2月底是蜜蜂的繁殖期,周某都会让蜜蜂在温州过冬并繁殖,如今他共有160来箱蜜蜂。以往他都是将蜜蜂安置在永嘉或瓯海一带过冬,今年是第一次放到市区。因为蜜蜂繁殖需要一个暖和点的地方,否则不利繁殖,他这次看到丰门山脚这块空地比较暖和,且一面背山,挡风,平时可以将蜜蜂放养在山上。现在他的蜜蜂都在瓯海慈湖采今年的最后一次蜜,20多天后就准备运回来过冬繁殖。

  市行政执法局广化中队执法队员称,周某的行为属违章搭建构筑物及擅自占用绿地。由于其养蜂的地方靠近住宅区,可能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已责令其整改,并尽快另择地方安置蜜蜂。徐越周瞭陈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