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楼查出带血丝白斩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昨天市卫生局对本市餐饮业防控禽流感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东城区兴满园火锅店的鸭肠、鸭血以及云峰海鲜酒家的鸭肉均无法当场出示动物检疫证明,被勒令停止使用鸭血等禽类产品。

  在位于东四十条的知名上海菜馆沪江香满楼凉菜操作间,监督人员在水池里看到两只已经煮好、正准备烹制白斩鸡的熟鸡。厨师说,鸡肉都是煮熟的,一般会煮25至30分钟。
监督人员让其在砧板上切开熟鸡后,发现鸡肉里明显带有血丝。监督人员表示,尽管白斩鸡有特殊的加工工艺,但目前本市正处于防控禽流感的特殊阶段,所有禽类产品都必须煮熟煮透,加热的中心温度要在70摄氏度以上,当场建议饭店暂时调整一下菜谱。

  随后监督人员检查了东城区的兴满园火锅店,在该店后厨发现了五六块鸭血、以及一斤多鸭肠,但该店无法当场出具该产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其经理表示,由于该店新开张,所以在交接过程中有些问题。另外一家云峰海鲜酒家也无法出具白条鸭的检疫合格证明。监督人员勒令这两家饭馆立刻停止现有鸭血、鸭肠、鸭肉的使用,于次日将检疫证明交到有关卫生部门。

  市卫生局要求,本市所有餐饮业经营单位在购进白条鸡、鸭等动物产品时,必须严格索取检疫合格证明。此外,本市目前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从正规市场和正规渠道购进的禽类是安全的,广大市民可放心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