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规长途车一半座位空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市交通执法总队三队会同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整治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周边黑车。记者获悉,由于黑车长期盘踞在长途车站周边揽私活,目前本市11个长途汽车站的正规长途车普遍驶载率不高,最好的只有60%左右。

  上午8时25分,赵公口桥南不远处,几名小伙子举着写有“天津”、“塘沽”字样的小纸牌揽客。记者沿赵公口长途车站转了一圈,隔三差五就能见到类似举牌子的人。靠近车站
南门的马路上,两边车停得满满的,有摩的、面的,也有挂着天津牌照的小轿车。这些大部分是黑车,以去往天津方向的居多。

  交通执法总队三队队长黄玉华介绍,黑车没有运营资质,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乘客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索赔无门。这种案例在日常执法中屡见不鲜。不仅如此,黑车还抢了正规长途站的生意,造成国家税款的流失。

  据了解,全市11个长途汽车站中赵公口车站最大,每天客流量约为六七千人,尤其是五一、十一、春节前后,每天的客流量能达到一两万人。眼下外地人陆续返乡,但长途站的生意却并未见好,仅赵公口车站开往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126条线路、400班长途车,其驶载率还不到一半。核载45座的大客车,经常是只上10多位乘客就上路,因为相当一部分乘客被黑车中途“拐”走了。

  对此,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将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为省际长途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情节严重的黑车将被处以高限50万元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