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磁捞者”河底吸起30公斤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4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盘龙江桃源广场过河铁桥上站满了市民,看一拾荒男子用磁铁从河底吸起废铁。这名男子对记者说:“我才用半天的时间就从河里吸起了30来公斤的废铁,虽然又有了老米钱,可我还是想对围观的市民和其他市民说一声,请不要老向盘龙江里乱扔东西,吸起的废铁越多,越说明某些市民的文明素质不高。”

  这名男子身穿防水裤子,站在数十厘米深的河水里,不时将拴在一根粗绳子上的磁
铁抛向河里,然后又慢慢拉回来,每次都能拉起废铁,置于河里的一个大塑料袋已经装满了拉起来的各种破铜烂铁。他告诉记者,这袋废铁有30多公斤重,基本上都是在这个铁桥下100米内吸起来的,最近几天他都来这一河段,一般半天就可以吸满一口袋废铁。

  看见男子在河里吸废铁,数十名围观的市民没有一个人出面干涉,几名保安也曾过来,但看看后一声不响就走了,几位市民道出了他们的看法:这名男子在河里用磁铁吸废铁没有什么不可以,既是淘生活的一种办法,又是一种环保行为,废铁烂在河里一是浪费,二是不利于水质,况且他是靠劳动发点小财而已。

  这名男子约莫50岁了,他对记者说,以前他是在街道上捡垃圾,后来发现河里的废铁较多,所以就改行吸废铁,要是昆明河里的废铁一旦被吸完了,又没有人再扔进来,他就要重操旧业——拾垃圾。

  本报记者周平洋 苏 颖(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