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头自称孙中山有庞大家产 离谱谎言骗倒不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20 桂龙新闻网

  24日,记者从遵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获悉,有一名自称“孙中山”的老人不仅自吹已有139岁,而且还称他手中藏有几千兆亿美元,全都准备献给国家。当此人靠这些弥天大谎成功骗取多名受害人的钱财后,居然又谋划骗取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信任。直到11月17日被红花岗区警方抓获后,此人和他的“搭档”依然坚称自己就是“孙文”。

  据警方透露,前段时间,遵义市委、市政府一些领导收到了用邮政特快专递寄来的信
函,内容大概为,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成立所谓“基金局”。对国民党时期遗留下来的民族资产进行解冻。为此,遵义市委书记傅传耀指示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红花岗区警方成立了专案组。

  警方查明,这些信都是一个自称叫“舒尚浮”的人所写,后面还附有他的手机号码。11月16日,警方拨通了他的电话,称他的信已经引起了领导的重视,要他赶紧到遵义某地来见面。11月17日,当“舒尚浮”信以为真赶来见面时被民警擒获。

  “这些信是孙中山老前辈授意我写的。”“舒尚浮”向警方交待,他真名叫刘虹材,贵阳人,今年50岁。曾经因为诈骗罪先后两次被判刑。

  根据他的交待,警方在红花岗区郊区一民房内找到了“孙中山”在遵义的家,并将假冒孙中山的老人抓获。面对民警,这名不肯透露自己真实身份的老人居然还大声说:“我就是国父孙中山,今年我已经139岁。并称他有几千兆亿美元。”

  据刘虹材说,他也不知道“孙中山”的真实姓名。今年9月份,他在遵义遇见了以前曾经一起骗人的一个同伙,对方告诉他,孙中山还在世,就住在长征镇一带。刘虹材根据他提供的线索找到“孙中山”的家,在看了他提供给自己的大量“历史资料”后,刘虹材相信此人就是革命前辈孙中山,并决定做他的“随从”。“孙中山”告诉刘虹材,只有把他的两个妻子“陈玉贞”和“宋庆龄”请出山,才能得到宝库的钥匙。一个月前,刘虹材到余庆去接“陈玉贞”,没有找到,竟然跑到当地公安局请求帮助,结果他手中许多所谓的“珍贵材料”全部被当地警方没收,但他却毫不醒悟。

  随后,刘虹材按照“孙文”的授意,写信给国家领导人以及遵义市委、市政府,要求进行“民族资产解冻”。据警方透露,虽然两名嫌疑人编造的谎言实在离谱,但居然已经成功骗到了不少人。

  目前,由于其中一人始终坚持自己就是“孙中山”,警方正在彻查他的真实身份,并对案件展开详细调查。

  来源:金黔在线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