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各大医院进入禽流感应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5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 记者梁艳2005-11-25)

  11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中医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等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各大医院已进入应急状态,以做好禽流感的防控工作。

  根据自治区卫生厅关于加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的要求,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一济困医院、兵团医院等医院都制定了防治禽流感应急预案,对呼吸道发热病人、流感病人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进行病史询问、病历记录等。

  “按照卫生厅的要求,我们医院专门成立了一个禽流感专家小组,门诊部大楼里专门有一个分检门诊,而我们感染科专门成立了发热门诊,我们是24小时由医生护士专职值班。”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刘瑞告诉记者。

  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萍说:“我们对于发热病人先进行预检分诊,对于原因不明的发热病人由专人立即送往发热门诊进行就诊。一般是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病人,对于疑似禽流感病人,我们将立刻派专车送往北郊医院,整个过程我们将严格按照卫生部的要求进行隔离防护。”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发热门诊也做了相应的预防措施,目前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了发热预诊台,主要是针对发热病人,一旦确诊有发热迹象就转送到发热门诊。同时对医院的重点科室,如儿科、呼吸科、消化科、急诊等和呼吸疾病有关的科室的医务人员进行流感、禽流感防控知识培训,要求他们上班时必须戴口罩。

  兵团医院也制定了医务人员及患者的防护和消毒、隔离措施,病区、疫点的消毒方案,专门配备了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和必须的药品。此外,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医院还对应急救护队员进行了专门的隔离防护训练。

  目前,全区各大医院还未发现有疑似患者,但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都处在待命状态,一旦发现病人将会立即进行隔离救治。: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